*灣家
*CP部分:利艾,周葉,瑟萊,最近新增金牌特務哈蛋~
*寫上去不拆CP啊!人很好勾搭,歡迎聊天
*挖坑黨萬歲,但是手癌末期

木頭也有春天03  

原創
03

等到青椿撲到茶几的時候,看看莉莉絲,他覺得似乎跟他預料的不一樣。那幾瓶矮矮胖胖的看起來應該是蜂蜜的色澤,被莉莉絲放到一邊。桌上則擺上五六樣食物。

 

飽滿色澤金黃的煎餃,焦香培根還有抹上甜滋滋果醬的三明治,大約一個拳頭分量,摻著細碎魚肉的炒飯,一大壺牛奶跟一整瓶的鮮榨果汁。「大人趕緊吃,不知道您的口味,先上這些,若是吃不飽,奴婢再讓人做其他樣送上。」

 

莉莉絲為青椿斟上一杯牛奶,對女官長來說,與其說侍奉青椿,不如說這根本就是照顧家裡最小的孩子。青椿拿起筷子,不太能理解他習慣的餐具在這裡好像很正常,還是因為太刺激了,所以都不知道該做何反應了?

 

奧利還跟赫布里談話,注意到青椿的目光,他走過去。「怎麼,不習慣?還是你比較喜歡賀霍斯聯盟的刀叉,也是有的。」雖然幾個世紀以來,他們早就習慣時間的寵兒用筷子,但是喜歡刀叉的也不少就是,被青椿這樣眼都不眨的看,饒是奧利也會些捉摸不定青椿的心思。

挖了

「我吃這個,那你…只吃蜂蜜嗎?」青椿指著桌上那幾瓶矮胖罐的花蜜,忽然間不是這麼想吃飯了。

 

奧利看了桌上的蜜一眼,豐盛的早餐香氣勾得他肚子裡的饞蟲也是餓了,只可惜這個月齋戒月,全帝國禁煙火,只能吃蜜。也就有時間寵兒的家庭,才能點上爐火做出一頓熱食。

 

「你先吃,吃飽慢慢跟你說。別怕不夠吃,總要吃飽。」奧利摸摸那頭細軟得黑髮,然後被氣呼呼的貓用那軟軟又小的爪子拍掉手,青椿見奧利真沒想要動,也真的就敞開肚子把桌子的食物都給吃乾淨,連牛奶都多喝了兩杯才用水漱口。

 

「喂!」青春不自在得摸摸手摸摸臉,開口求工作這種事也不是第一次做,他還記得自己去應徵工讀生的時候,店家都嫌他小不太願意應徵他,現在那個老闆還是他老師藉著關係推薦他的……

 

「嗯?要說什麼?」奧利伸手拿了花蜜轉開,用小銀匙挖了些許倒進水杯裡再倒入水將花蜜攪散,勺了一口試試味道,甜的。就把那一杯推到青椿眼前讓他喝。

 

奧利這短短的幾分鐘裡也觀察過,只要他姿態放軟一點包容度高一點,小野貓就會把爪子往回收一點,再小心翼翼的觀察他,然後偷偷摸摸靠過來一點點,陌生的環境戒心重是自然的,但奧利可不想要青椿連他一起防備。

 

「那個,這邊有什麼工作適合我嗎?」東摸摸西摸摸的壓住尷尬,青椿聽見周圍人倒抽一口氣的聲音,恍若未聞。奧利又把蜜水往青椿的手邊推了推,怕青椿不喜歡,奧利指間微亮,幾小朵白晰的茉莉落在蜜水上還順便插上一根玻璃吸管。

 

「先登記資料,等下我跟你談工作。」奧利幾口把花蜜喝掉,桌上幾瓶蜜也不過眨眼間就已喝完。青椿看著蜜水,沒矯情,幾口就著吸管喝光。倔強看著奧利,表示可以談工作了嗎?

 

「赫布里,過來!」奧利擺擺手,把身後那些就差沒把自己當房間擺設的臣下招來。赫布里幾步走近,仔細打量一會年輕的準王妃,時間寵兒看起來比他們年幼的孩子們更加小。

 

「宮內廳的赫布里,讓他給你登記身分資料,等等再來談工作。」奧利擺擺手,垂在椅背下的手做點手勢,在青椿沒注意的時候,其中一人悄悄地退出去,幾分鐘後又多一個人進來,手裡還帶著一疊紙張。

 

青椿朝赫布里點頭,又覺得不妥當,想起身行禮被奧利壓住手硬坐著。他這裡還沒有王妃朝臣下見禮的事。

 

「大人想給老臣體面,老臣這裡謝過。只是您可得坐著,讓您起身給老臣行禮,那是折煞臣下。您說說您大概的年紀,臣給您做點紀錄。」赫布里那敢讓王妃起身鞠躬,他陛下非生撕他。

 

青椿點頭,老老實實的報上年紀,住家地址,父母雙亡這也沒藏著,身高跟體重則是由另外的醫師當場量,身家資料很快就登陸完成,在婚姻的部分赫布里可不敢真順著青椿的意思標上未婚而是改成已婚,未婚的時間寵兒足夠整個帝國的人為得到他大打出手。

 

先不說他是陛下的命定之人,那怕他是未婚,就是不出現在帝宮,只要讓他們知道也找到人,那怕是用騙的也得把人騙進來給陛下!他們陛下可是為了等他,至今未婚。

 

登入的光腦跟虛擬的星際網路都綁定了個人資料並且改成最高的不可查詢的權限,開玩笑,未來的帝妃陛下那是誰都能窺探的?赫布里恭敬的把光腦遞過去。

 

青椿拿著那像是銀手環的光腦翻看著。細緻勾勒的繁複銀圈,輕易的就扣上手腕。奧利靠過來往青椿的光腦幾下點擊,讓他大致看過他的個人資料。看到婚姻是已婚,他又想撓人臉了!

 

「老子為什麼變已婚!操!單身你耳背喔!」看到已婚就跳腳,青椿這點時間也發現奧利就是個不聽他說話重點的傢伙,他根本就是只撿自己想聽的聽而已!

 

「沒有單身!我們是伴侶,你不能把我扔下。」奧利就是再壓著脾氣也經不起青椿一再提起他單身這回事,聲調稍稍提高點,身邊一見奧利變了臉色呼拉拉的跪了一排的人,沒跪下去的就是他的青椿,小野貓脾氣被他這一聲也激上來了。

 

「你去死!誰跟你結婚了!幹!強買強賣啊!老子要回家!」青椿氣到跳腳大吼,脫手上的光腦就往奧利身上扔!眾人倒抽一口氣,莉莉絲跪著膝行撲上去抱著青椿的腰沒敢讓這火爆的小主子真撲上打人。

 

「大人,這話不可以說。有話跟陛下好好說,那能砸東西呢?」莉莉絲抱著青椿的腰,小青年手足無措的又不敢動手推她,才讓莉莉絲有機會好聲好氣哄著人。

 

「我要回家!我不要在這裡!誰要結婚啊!他跟本沒再聽我說話!」青椿到底也是小孩子,失去父母,環境還是習慣的,咬著牙忍一忍,周圍的風言風語既不能當飯吃也不會讓他手上多一點錢,他就當作沒聽見。

 

但是離開熟悉的環境,一切既陌生又讓他茫然,奧利幾次告訴他,他結婚了。再強大的心理素質都得崩潰,更不要說奧利根本沒把他的拒絕當回事,被莉莉絲好聲好氣的一哄,眼淚就掉下來了。

 

莉莉絲自己也嚇著,那知曉大人的眼淚說掉就掉,剛剛還張牙舞爪的撓陛下呢。奧利自己也懊惱,他向來說風就是雨,連神殿除了他的婚事,連國事都不敢對他指手劃腳,哪知道自己聲量大一點,那隻野貓拿東西扔他就算,還哭了?

 

「大人……」莉莉絲也是有孩子的,那個孩子都讓做母親的心軟,更不要說這根本連陛下歲數一半都不到的小孩子。莉莉絲手忙腳亂的掏手帕去擦,哪曉得青椿被人一哄,反而哭得更兇,有時候人很怪放著哭一哭過一會就沒事了,有人哄反而哭得更兇。

 

青椿要是大哭還好,偏偏扁著嘴哭,嚇得莉莉絲更不敢鬆手,奧利本想靠過去,但是手一伸過去就被打掉手,青椿哭得更兇,慌的這帝國稱得上年輕的皇帝陛下也手足無措。

 

「我不結婚!老子就不結婚!你滾!」脾氣上來也沒管這在那,指著一處就要奧利滾。房裡的女官、隨從官也是滿身冷汗,王妃殿下這脾氣也是大的,奧利陛下從皇太子到帝國一國之君,連皇太后都不曾指著某處要他們陛下滾出去。

 

「青椿!別胡鬧,除了這兩樣,其他都由著你。」奧利眼下也知道,這孩子順著他來還好,真跟他扯什麼結不結婚這回事,他脾氣能壞得跟兩三歲被寵壞的孩子一樣。

 

「你走!」眼淚掉個不停,用手背抹了兩把,青椿跳得更火。

 

「大人!」莉莉絲拍著青椿,一手環著孩子小小的腰,恨不得伸出多長出三雙手好摀著青椿的嘴,他們陛下那經得起王妃兇呢。

 

「走走走,我走。莉莉絲,人什麼時候不哭了什麼時候喊我。」奧利也是讓步,他是看清楚了,真待在一起,小野貓就是不想收著脾氣,非跟他槓上分出個輸贏。奧利一甩袖子,往門外去,帶著一群跪地的官員,膝行幾步才爬起來跟著他退出去。

 

氣得邊哭邊喘,莉莉絲好不容易讓人靜一會,又是拿溫毛巾給青椿擦臉,又伺候著人喝了兩杯蜜水緩緩喉嚨乾啞,青椿被莉莉絲壓著躺在躺椅上,用熱毛巾敷眼睛。

 

「大人可別再跟陛下惱,有事好好說。不提婚事就不提吧,您不是還心心念念著想工作?」莉莉絲好聲好氣的說,她看得明白,大人就是小孩子得順著來,誰家的孩子要是一到陌生地方就被人說婚事,心裡肯定不舒服,眼下要是老提起他與陛下的婚事,小孩子不翻天也得把帝宮砸一遍才心裡舒坦。

 

大人發了脾氣心裡舒坦了,可就換他們陛下就不舒坦了。這樣以後怎麼過日子?主子們不開心,他們陛下不找大人麻煩也得找底下人出氣,這小主子哄著順著,跟陛下相處久了自然會知道陛下的好,眼下,順著一點是一點。

 

「真的有可以給我的工作?」青椿拉起毛巾,小聲地問。莉莉絲點點頭,露出微笑。

 

「陛下身邊還缺著一個實習隨從官,要不,奴婢這就給大人去問問?」莉莉絲笑著說,這個宮缺也不是沒人要,只是他們陛下懶,用著趁手的隨從官一個就夠了,才一直空著。

 

好歹也是奧利的女官長,自家陛下身邊還有位置缺人也是知道的,方才多進來的人,還是宮裡的御用律師,應該也是陛下用來跟大人談那個缺的。

 

「好…我,我剛剛不是故意的。」青椿摸摸臉,自己剛才失態,丟人都到外星來,莉莉絲淺淺一笑,沒接青椿的話,宮裡全是人精,大人稚嫩的臉上是佯裝鎮定還是心理素質好,一眼都能瞧出來。

 

「您瞇一小會,奴婢這就去給您問問。放心,這裡守著人,喊一聲就是了。」莉莉絲拿過薄毯子給青椿蓋上,手一擺,兩個女官就守在躺椅邊跪坐等著。莉莉絲退了出去,就看見站在寢宮門口的奧利。

 

「睡了?」奧利咳了一聲,小野貓脾氣夠大了,大得都快敢上天。

 

「奴婢讓大人歇一會,哭成那樣也是累了。大人想問問實習隨從官的缺……」莉莉絲低著頭回話,沒敢耽擱。

 

「等等跟他談,等他睡飽了再說。」奧利擺擺手,帶著人到議事廳去,把莉莉絲給留下。


评论(4)
热度(3)
© 馡羽.月 | Powered by LOFTER